星期三, 11月 01, 2006

第一章...我的親人

  自從與若齊分居這四年多,一切的生活也變得很個人化;至少,以前入夜時分多半是臥在大廳的藍白粗間條二人梳化等他回來,現在,已換作待在房間內對著筆記型電腦,往電子世界裡去,讓獨自一人在現實的空間以外,得到一點點存在感覺。

  或許人總得找個伴,所以這些日子,電腦不經不覺成為了我的親人,是可以談心事的親人,可以將開心不開心的一一告訴他;只要你願意,這親人可將你的事第一時間,毫無時間地域限制的與你的朋友們分享;又或是只將你的私事,秘密地向這親人訴說。

  Janic是我第一份雜誌社工作的同事,雖然現已各有發展,但這些年日裡,我們已成為了好朋友。

  Janic到訪我家,入門不久,就到書房一看,見電腦仍是老樣子,便說:「小游,真不知妳為何要電腦二十四小時上網?二十四小時在線不怕有駭客入侵嗎?」

  「駭客那會對我的文字有興趣?無利可圖。」我認真的回答。

  「你怎會不知這世代損人不利己的行為天天在發生呢!」她說。

  「方便麻。」面對這等問題,我總會嘗試用正面的理由去回答。

  「要這麼方便幹嗎?」她以一個疑惑的眼神說:「唉!真要命,妳這主人跟她的老板一樣,要你隨時候命。」而我,只報以一笑

  若她明白這些日子電腦就是這斗室內唯一的親人,我想她也就不會再這麼問了。真的,親人準會是隨時候命的,至少,我是這麼認為。

1 則留言:

Mee Ling 說...

好勁啊。是否每日出一章啊?